縣府核准合法民宿


 
 

田媽媽田園料理




  區原為農場摘種金針區域之ㄧ,當時都稱這塊園叫「厝下」,除了金針外還種了ㄧ些梨子樹。而在十餘年前,因金針價格大跌,場主便開種植其他造林樹種及花卉植物,最早ㄧ批是已給人有大樹成林感覺的烏心石、台灣肖楠、牛樟、紅櫸及杜英,這些都是經濟價值蠻高,材質極好的樹種,他是從30、40公分高的小苗開始照顧。所以,在剛要種下時絕對要下很大的決心,因為他們都長得都很慢很慢,這就是為什麼山上沒人想種樹的原因。
杏花
紅花蔓陀蘿
來又種植杏花,杏花有大紅、粉紅及白色三種顏色。當時盛開場主會剪成一把ㄧ把,在由家中小孩拿到台東市去兜售,銷售成績還不錯。現在花則留在樹上讓大家拍照欣賞。
    下園區步道兩旁的大花曼陀蘿和紅花曼陀蘿,常會帶給遊客甚至場主驚艷,當他盛開時成千上萬(不誇張)的花綻放開來,花型漂亮且花朵大,常讓遊客讚嘆不已。而曼陀蘿花到了晚上便會發出陣陣花香味,更添他的一份吸引力。
註記:曼陀蘿花全株有毒,所以見到他只可遠觀不要動手ㄡ
灣百合以前就生長在金針園裡,那時都把她當做一種野花,只是他是比較漂亮的野花。後來遊客漸漸會上山來賞百合花,我们也漸漸對她有所認識,現在便把她保育起來,不但讓她不離開生長的環境,也讓她的下一代都能在這裡成長茁壯。期待幾年的努力後,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台灣百合在山上的各腳落迎風搖屹著。
台灣百合
山窗螢幼蟲吃蝸牛
在七、八年前發現園區有螢火蟲的蹤跡,從那開始,場主兒子便開始了對當地螢火蟲資源的調查及保育工作,目前所記錄園區有十六種螢火蟲棲息。而每年賞螢火蟲已成為農場另ㄧ項熱門活動。 
 球花季目前已小有名氣,這也是場主用了很大的心血及時間才有的成果。從扦插育苗、摘種、澆水、施肥及防蟲害,都不能稍稍大意。不然他決對不會「給你好看」的。她在剛長出花苞時是白色的,長大後會變成天藍色,真的很美喔!下回來看花,要給場主一家人鼓勵喔!
繡球花
大雀榕
雀榕是目前農場最巨大的一棵樹(但要稱神木還太年輕),樹上附生許多植物(常被遊客說成寄生),最大的是崖薑蕨,最美的是大腳筒蘭(主觀的美,所以你可以不認同),分怖最多是愛玉,最常被問到的是菘蘿地衣(看起來像樹長了鬍鬚)。另外,鳥跟松鼠常會在其肩上蹦蹦跳跳,有機會來看大雀榕,記得靜靜多待幾分鐘,也許會看到一想不到的驚奇喔!

整個園區占地大約四公頃多,區內步道走一大圈,大約會花20多分鐘(那是不停的一直走),如果對動、植有興趣的朋友,你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在這個園區漫步。